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吉林市民公园拍照时手机被猕猴抢走摔坏

2014-10-13 10:21: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手机被猕猴抢走
猕猴正拿着手机。
手机被猕猴抢走

猕猴将手机扔在地上。

  近日,有微博网友报料称,9月14日下午,吉林市儿童公园上演了一场“人猴手机争夺战”,一名男子拿着手机在猴笼附近拍摄猕猴,由于拍摄距离较近,结果手机被猕猴抢走了。

  网友报料:“人猴手机争夺战”

  该网友称,儿童公园内有一个猴笼,几只猕猴十分可爱,在猴笼里上蹿下跳还不时摆出各种动作,引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谁知接下来竟发生了一场意外。

  “当时有一个男的离猴笼特别近,他拿着手机对猕猴进行拍摄,一只猕猴看到他后就跑了过来。接着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这只猴子竟然通过猴笼的空隙一把将男子手中的手机给抢了过去,速度特别快。”目击者称,猕猴拿着手机一下就蹿到了树上,当时那名男子十分着急,他对着猕猴喊了一通后,便拿出吃的想喂它,同时还有几名市民也纷纷向猕猴投递食物。不过面对这些“诱惑”,猕猴丝毫不为所动,紧握着手机。

  “后来大家以为猕猴要把手机还给那个男的,可没想到它对着手机又啃咬了一阵,最终将手机摔到了地上,我们一看手机摔成两半了,我也没注意到底是什么牌子的手机,不过那名男子显得既沮丧又郁闷。”目击者称。从该网友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到,一只猕猴蹲在树上摆弄着一部手机,随后它将手机扔在地上。

  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事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吉林市儿童公园,5只猕猴在猴笼内上蹿下跳,样子十分可爱。不少市民在猴笼附近欣赏它们,还有人用瓜子喂猴。记者找到了猕猴饲养员周先生,他表示确有此事。

  “当时我正在外面出差,我们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有游客用手机拍猴,手机被猴抢走了。”周先生说,“正常隔着笼子就能拍照,就算把手机贴近也能拍,但我听说这名游客把手机伸进笼子里。”周先生说,由于只有他有猴笼的钥匙,而他又出差了,后来公园负责人撬开了猴笼的锁头,把手机取了出来。

  记者走访了公园多名工作人员,他们均证实有此事。“游客当时报警了,可民警能拿猴子怎么办?”一名工作人员说,事后拿出了手机,但已经被猴子弄坏了,造成这样的后果只能由游客自己承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猴笼周围一共设置了三个安全警示标牌,提醒游客不要投递喂食或近距离拍摄。希望广大游客在观看猕猴时,不要靠近猕猴笼舍,以免猕猴受惊挠人或者被猴子抢走手上的东西,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链接:

  吉林市儿童公园4只猕猴“出逃”

  2013年5月14日8时10分许,吉林市儿童公园前后门大门紧锁,在后门处贴有一张因故暂时封园的告示,侧门处还有公园工作人员守着,不允许游人进入园内。记者获悉,原来是因为公园4只猕猴受惊后“出逃”了。逃跑的猕猴两公两母,年龄都在2岁到3岁之间。工作人员用了5个小时的努力,最终采用投食引诱法将逃脱的猴子全部抓回笼内。

  新文化网 (李洪洲)

通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