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通化农妇右手被铡草机绞断花10小时接上

2014-11-24 10:34:00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D

医生对伤口进行紧急处理

日前,通化县快大茂镇农妇滕以香在使用电动铡草机时,右手不慎卷入机器被绞断,幸被其家属及时送到解放军206医院紧急抢救,才保住了右手。

今年58岁的滕以香是通化县快大茂镇青山村居民,家里养了4头牛。一向勤劳的她每天早晨都要起早用电动铡草机给牛粉碎饲料。滕以香说:“当天早晨5点左右,我推上电闸粉碎饲料,由于我的衣服襟卷入铡草机,我用右手去使劲拽,左手去关电闸,可铡草机使用的是动力电,运转速度非常快,还没等我关上电闸,瞬间就把我的右手卷入了铡草机。”

当时,滕以香的右手臂血肉模糊,疼痛难忍,整个右手和胳膊之间骨头已经粉碎断裂,右手和胳膊之间除了肉皮连着几乎脱落,鲜血也不停地流。滕以香说:“当时我和家人想,这只手够呛能保住了,都掉下来了,弄不好就得截肢了。”

随后,滕以香的儿子立即驾车将其送到解放军206医院骨科疗区进行抢救。

该院骨科主治医师袁绍斌告诉记者,伤者来时失血过多,接近休克,情况特别危急。袁绍斌说:“我们立即对伤者进行止血包扎和输液。由于当天常规手术特别多,我们为伤者开辟了绿色通道,将其他手术向后延迟,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由于伤者断手损伤严重,医生先后为其接血管、接神经、接肌腱,又对断开手臂处缺骨头和神经处进行移植血管和皮瓣,还要用钢板将骨头进行复位,整个过程特别复杂。”

经过10个小时的手术,滕以香的右手终于保住了。“我右手现在能活动,可以弯曲、伸直,再过些天就能出院了。我一开始担心这手就废了,现在来看以后能正常生活,洗衣服、做饭都没问题”。

城市晚报 记者 王耀辉

通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