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通化一环卫工拣到钱包 为等失主站了2天

2014-12-01 10:14: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340103

老于终于等来了他要找的失主 新文化网 曹逸群 摄

两天来,在通化市新华大街百货大楼附近经常出现一个怀抱盒子的老环卫工,他面露愁容,紧盯着来来往往的路人看。“这人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11月10日,通化市环卫处接到热心群众的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才发现路边站的是干了30年的环卫工于鸿军。“一问才知道,他已经站在这两天了,不为别的,就为日前他在这拣了一个钱包,他要等失主。”于鸿军的队长王本利说后来在民警的帮助下,30分钟就找到了失主。

道边站两天就为还钱包

53岁的老于个子不高,扫起地来格外有劲。7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清扫着街道,在新华大街佳利宾馆门前,老于捡到一个黑白相间的PRADA手拎包,打开包一看,里面躺着17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小区出入的门卡、一份物品采购详单和两包高档香烟。“看到一沓钱时,我一下就蒙了,自己一个月工资才800元,这丢的人得多着急啊。”于鸿军说,当时他拿着包就好像手里拿着个烫手山芋,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稍微回回神儿后,于鸿军觉得将包揣到怀里最安全。他赶紧将自己分内的活儿干完,之后顾不上吃午饭,就站在拣钱包的地方老老实实地等失主。

“我当时心里特别害怕,也不敢到处问是否有人丢钱包,我文化不多,怕被骗,担心有人冒领。”于鸿军说,他苦等了一上午也不见有人来,反倒引起很多路人斜眼儿看他,以为他有病。于鸿军便想到了给自己的妹妹打电话,求助妹妹帮忙想想办法寻找失主。在妹妹的建议下,于鸿军又掏出包,仔细看了一下身份证的照片,按照照片上的人跟过往的路人对照找失主。可直到天都黑了,也没见到和身份证上一样的人来。于鸿军便将皮包拿回了家,第二天干完活儿后,他又继续蹲在原地等失主,可太阳下山了,也没见人来找,这下老于不知道咋整了。

同时帮忙报警 半小时找到失主

11月10日上午,就当于鸿军再次到原地等失主时,附近的群众发现了他的异样举动,拨打了环卫处的电话。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通化市环卫处立即派江西清扫大队长王本利等人到现场了解情况。当得知是老于因拣钱包等失主的情况后,王本利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民警协助寻找失主。半小时后,民警找到了赵姓失主,看到失而复得的钱物后,赵先生激动不已,拉住于鸿军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事发当日,赵先生开车送妻子到百货大楼,不慎将手包滑落到地上。 “东西丢后,我估计是找不回来了,第二天就把所有的证件补办了。现在能够捡到东西主动归还的太少了,于大爷的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挺感动,也很佩服。” 物归原主后,于鸿军欣慰地笑了。“这下我心里可踏实了。”

实心眼儿的于鸿军还是个大孝子

通化市环卫处江西清扫大队长王本利告诉记者,于鸿军为人老实厚道,保洁中的脏活、累活都抢着干,而且还是一个大孝子。“他照顾老父亲已经30多年了,至今未婚。冬季清雪时,单位发的盒饭有肉有鱼,他不舍得吃,都会拿回家孝敬老父亲。“王本利说,保洁工作都是起早贪黑,但不管怎么忙,他都一定会给老人家的三餐准备好。于师傅孝敬老人的品德,在清扫大队也是出了名的,提起他都竖大拇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于鸿军每月工资只有800元,自今他和老父亲住在租来的房子里,拣到1700元相当于他两个月的工资,于鸿军说:“从小父亲就教育我人要依靠自己的双手赚钱,别人的钱就是别人的,不是我自己的,所以我不能昧着良心把钱留下。”

新文化网(曹逸群)

通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