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商情>正文

解读瑞风S3订单破万的秘密?定位是关键

2014-11-27 11:0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D

江淮瑞风S3是今年8月底成都车展上才初出茅庐的新生代小型SUV。上市初期在无品牌优势、无市场基础、无宣传造势的情况下,“三无青年”的却在上个月中完成了订单破万的任务!这也引起了我们易车网的关注,同时也对此颇感兴趣。下面就跟随我们的调查看看都有哪些吸引人的法宝?

与竞争对手比较

 

项目/车型 瑞风S3 哈弗H2 长安CS35 瑞虎3
指导价(万元) 6.58-8.48 9.88-11.28 7.89-9.59 7.39-9.59
长(mm) 4325 4335 4160 4420
宽(mm) 1765 1814 1810 1760
高(mm) 1660 1695 1670 1670
轴距(mm) 2560 2560 2560 2510
前悬挂

带横向稳定杆前麦弗逊式

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

独立悬挂

L臂麦弗逊支柱式

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

独立悬挂

后悬挂 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多连杆

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后悬挂

双连杆

独立悬挂

发动机排量 1.5L 1.5T 1.6L 1.6L
最大功率(kW) 83 110 92 93
峰值扭矩(Nm) 146 210 160 160
变速箱形式 5速手动/6速手动/CVT 6速手动 5速手动/4速手自一体 5速手动/CVT

 在正式介绍产品亮点之前,让我们先来看下的市场定位以及都有哪些竞争对手。通过上表可以看到,在同级对手当中是售价区间最低的一款,且车身尺寸也属于中等水平。尤其是其2560mm的轴距却属于同级车型中的最高水准,这也为后面的车内空间实测埋下伏笔。

热销车型

通过我们的易车热销关注度指数不难发现,其6MT豪华智能型为最为热销的车型,即手动挡的顶配款。紧随其后的是手动挡次顶配,而CVT车型也同样有不少网友选择购买。像这种全系车型均有消费者关注的情况,在当今车市中可并不多见。这在说明受众面广的同时,也反映出厂商对每款车型配置的取舍做了不少功课。

下面正式进入车型介绍

首先来看外观,作为小型却长了一张霸气十足的前脸,“宝瓶口”的设计理念与镀铬装饰条的搭配,使得整体看上去十分大气。两边刀锋般的前大灯设计得也同样值得称赞,不仅全系标配有LED日间行车灯,而且在近光灯处还加入了透镜装饰。乍看之下,与奥迪Q3有几分相像。

的内饰简洁明快,横跨中控面板的银色护板划分出影音区域和空调控制区域。内饰颜色上采用双色搭配的设计,其中黑色与橙色的搭配给人眼前一亮,凸显出此类小型应有的活泼之感。

在空间方面,S3的表现可谓惊艳,把一名身高186cm的壮汉塞进车内毫不吃力。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有很大的富余。后排由于尺寸的限制,身材高大一些的人来说坐进去腿部会稍显得有些拥挤,但头部空间依然很理想,这也是车型的特有优势。

行李厢较深,高度也表现不错,不过左右两侧的鼓包会影响一些储物能力,在放置一些较宽的物品时就显得比较尴尬了。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放倒后座椅会形成一些凸起。

搭载了一台1.5L发动机,这个排量在自主车型中非常常见,但的6挡手动/CVT无级变速箱在同级别自主品牌中就不多见了,不过这两台不是全系标配的,最低配的舒适版车型依然采用了5速手动变速箱

 

 

瑞风S3

奇瑞瑞虎3

长安CS35

排量

1.5L

1.6L

1.6L

最大功率

83kW

93kW

92kW

峰值扭矩

146Nm/3500-4500rpm

160Nm/3900rpm

160Nm/4000-5000rpm

变速箱

5挡手动/6挡手动/CVT

5挡手动/CVT

5挡手动/4挡手自一体

 1.5L的额定功率为83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46Nm/3500-4500rpm。如果把它与瑞虎3、CS35这些竞争对手相比,没有太大的优势。不过更小的搭配上或是CVT,理论上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会比对手们更有优势。
经销商名称:通化宏华汽车维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经销商地址:通化市新胜北路3888号
经销商电话:400-808-2020 转 2159

通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