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通化市两车刮蹭 轿车司机无证醉驾被查

2014-11-17 10:36:00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D

 通化一男子未领取驾驶证,喝醉了酒开车上路与公交车发生刮蹭。他不仅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而且依照法规在五年内不准申领驾驶证。同时,这也是通化东昌交警大队自醉驾入刑以来查获酒后驾车血液中酒精含量最高的一例。

为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通化东昌交警大队不断组织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10月15日15时30分,在通化市棉纺厂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中华轿车与公交车发生刮蹭。

“我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轿车驾驶员正与公交车司机因为刮蹭争吵不休,公交车司机先报的警。我们在处理事故时,发现轿车驾驶员说话满嘴酒气,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我们按照程序对其进行呼气检测,检测值为207mg/100ml。”办案民警说。

随后,民警带该男子进行抽血并送通化市公安局进行鉴定。10月27日,检测出结果为199.6mg/100ml。“自醉驾入刑以来,以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为饮酒与醉酒的分界线。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竟然高达199.6mg/100ml,这是通化东昌交警大队自醉驾入刑以来查获醉酒驾车血液中酒精含量最高的一例。”

该男子被带回通化东昌交警大队后,男子自称叫方有德。但办案民警通过网上比对,发现方有德与该男子信息不符。原来该男子姓郑,今年43岁,报假名的原因是心存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因为他正在考取驾驶证,已经通过了五项考试。事发当天,他喝了两杯白酒,在没有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向朋友借了一辆轿车开车上路,结果发生了交通事故。

目前,郑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拘。通化东昌交警大队已向通化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发函,取消郑某的考试资格,依照相关法规,郑某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

城市晚报 宋培臣 记者 王耀辉

通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