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朋友圈盛传长春取消尾号限行证实是谣传

2014-12-08 10:32: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长春现在还有尾号限行路段吗?”读者贾先生近日通过本报热线电话询问。22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长春市目前仍将继续执行尾号限行的管理机制,违反相关规定将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最近朋友圈里盛传长春取消尾号限行了吗?这样的话,以后就不用每月有3天绕路上班了。”贾先生说。

随后,记者在对一些私家车主调查时发现,他们最近也都通过网络社交媒体看到或转发过关于取消尾号限行的消息。“不会是真的吧?交警的官方网站上也没有发布这条信息呀,朋友圈里说的我没敢相信。”私家车主李先生说。

鉴于市民对该消息的关注,记者随后就相关内容向在自由大路沿线执勤的民警进行求证。“我们没有接到关于取消对尾号限行处罚的通知。”一位交警说。

据介绍,人民大街、吉林大路、自由大路以及人民广场的部分路段的尾号限行规定是从2010年开始逐步实施的,其主要目的是为了缓解市区内的交通压力。

据悉,机动车在6时至20时通行上述相关街路时按车牌尾号每月禁行3天。

相关规定的实施是要缓解城区主干路交通饱和甚至超饱和的通行压力,限行后相关街路每天可减少30%的通行压力,为城市通行的通畅提供了条件。从目前的交通流量上看,长春市还不具备解除尾号限行的条件。交警部门表示,如果真的取消尾号限行规定,将会通过新闻媒体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和网站发布相关消息。

长春晚报 记者 李贺

通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