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长春一汽50街区B区内500米路面数十个坑

2014-07-21 00:51: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王长春

“我们小区的路面特别破,下雨不敢出门,刮风不敢开窗,开车不敢走直道,都1年多了,快帮我们反映反映吧。”7日上午,记者接到家住一汽50街区B区居民王女士的电话。王女士连用3个“不敢”,究竟这小区的路面啥样?随后记者进行了踏查。

现象:

小区内500米路有数十个坑

7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安庆路一侧的一汽50街区B区。

在小区门口,记者就被一个连环坑“拦”住了,这个坑占据道路2/3的路面,导致进出小区的车辆不得不一侧轮子“踏”进坑中。

“这只是开始,那里边全是坑,有些地方不到20米就一个,而且大坑套小坑,躲都躲不过去。”住在该小区的私家车主高先生说。

记者沿着该小区唯一的出入口,驾车走了约100米的路,就发现一个深约20多厘米的坑。这个坑确如高先生所说,大坑套小坑,坑周边都是碎石,由于坑过大,且占据整个路面,经过此处的车辆不得不减慢速度进入坑中。

随后,记者又走了约500米的路程,大约数了一下,这段路有10多个大坑和数十个小坑。

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该小区人行步道方砖也很少有完好的,大多破损严重,还有部分缺失。

居民:

坑已有1年多 方砖也有破损

家住19栋的陈女士表示,这条路这样已经持续1年多了。

“去年有施工队挖了管线修暖气,结果就没有回填好,导致路面破损越来越严重。晚上睡觉,经常听到有车磕底盘。”陈女士指了指脚下的人行步道方砖说,这人行道方砖也有很多破损了,全是小石子儿,夏天穿薄底鞋都不敢走,而且一下雨路面全是泥。

记者随机采访了50多位该小区的居民,大家都表示已经将小区内的路面问题反映给物业好几次,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

“最近又开始收物业费了,就这样的路面,我们怎么交?”家住23栋的李女士说,要是小区内收拾干净点,大家都愿意交物业费。

物业:

预计7月中下旬开工修复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一汽51街区院内的长春一汽锦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一位康姓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

“50街区B区的路面问题我们已经接到居民投诉,并且已经将问题反映给我们的上级公司,听说正在做计划。”康先生说,至于何时开始修复,他还没有得到其上级公司明确答复。

随后,记者来到长春一汽锦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小区路面破损有两种原因,一是去年有关公司维修管道后,回填不到位,导致路面破损严重,且面积较大。另一个是自然破损。”长春一汽锦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生产部长王先生说。

“之所以一直没有维修,主要是因为有关公司回填路面的款项迟迟不到位。”王部长说,前一阵儿,他们对自然破损的路面已经进行了填补和灌缝。

至于施工单位所造成的路面破损何时能够修复,王部长表示,近期,有关公司已经支付了维修路面的费用,目前正在做计划,预计7月中下旬就可开工对路面进行修缮。此外,王先生也表示,该小区物业费缴纳率不足40%,如果长此以往,也很难拿出道路维修的费用。
 

\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