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经纬路一人行道被划停车位 交警定违章

2014-07-21 00:53: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王长春

在长春市二道区经纬路与和顺三条交会处附近,有一个收费停车场,并且将长约50米的人行道划为10余个停车位。而长春交警部门表示,人行道上、禁停路段等都是禁止停放机动车的。

现场

停车场约有60个车位 部分已经开始使用

4日15时30分,记者来到和顺三条与经纬路交会处附近的停车场,在和顺三条的道路西侧,数名工作人员正在停车场内安装A型车位锁。一名体形微胖的男子开着一辆灰色的轿车,沿着和顺三条自南向北往兴隆路方向缓慢行驶,还时不时地向安装人员询问车位锁的安装进度。而50米长的人行道被划为10余个停车位,且部分车位已经停上了私家车,停车场的车位数量大约有60个。

安装车位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位锁的安装工作已经进入尾声,预计当天下午就能装完。A型车位锁安装完成后,车位可立即投入使用。而附近居民王先生说,停车场将50米左右的人行道划为停车位已经5年了。“每次经过这里都要小心翼翼,生怕被过往的车辆撞到。”

看管员

停车场建成已5年 人行道上的车是私人乱停的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停车场与小区仅有一墙之隔,在靠近小区西门的北侧位置,有一个不足6平方米的简易彩钢房,小屋里面有床、被褥、电扇等生活用品,小屋墙上的白纸上注明了车主的姓氏、车牌号及所停放的车位。

过了一会儿,一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老人出现在记者眼前。老人姓于,是这个停车场的看管员,今年70多岁了,因行动不便,在停车场寻了个看管车辆停放的差事。“大家看我挺可怜的,时不时赏我一些停车钱。”

看管员于大爷说,停车场建在这里已经5年了,在这里停放车辆的车主大部分是小区业主。“前几年,业主每月只需交纳100元的停车费,便可拥有一个车位。人行道上停放的车辆都是私人乱停的,跟停车场无关。”

前一阵子小区里面修路,导致小区内的车辆无处停放,数百辆私家车被车主直接停放到人行道上。停车场看管人员说,部分车主为解决停车问题,私自在车位上安装了A型车位锁。“别的车主发现这种方法非常好使,就委托我们帮他们也安一个。”

管理人

停车场目前不收费 人行道5年前就被划出停车位

为了解情况,记者与公平社区取得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停车场由社区建设,初衷是为缓解小区的停车压力。“车位锁不是由社区设立,而是个人设立的。”现在停车场已经跟社区没有关系了,这是个人的停车场。 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个名为公平社区24小时收费停车场。通过停车场内的工作人员,记者与停车场的管理人刘立忠先生取得了联系。针对停车场是否收费的问题,刘先生说,这个停车场以前由公平社区承包建立,2013年10月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将停车场弃管。“我打算将这个停车场承包下来,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停放到停车场的车辆都是不收费的。至于车主为什么会给老人“停车费”,很可能是因为看老人可怜。关于人行道被划为停车位的问题,也是5年前的事。

交警部门

人行道上禁止停放机动车辆 违者将罚款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一位在此处停车的车主。该车主表示,随着私家车的增多,车位问题越来越严重。“现在车太多了,想找个停车位实在是太难了。”该车主告诉记者,现在小区外面就有车位,而且价格还不贵,可以24小时随时停车。

针对人行道上能否停车的问题,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支队相关人员介绍,人行道上、禁停路段等都是禁止停放机动车的,交警发现后都会进行处罚,具体处罚为罚款200元,不扣分,逆向停车也是违法行为。像记者所反映的和顺三条人行道上乱停车、甚至私建停车场的行为是不允许的。
 

\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