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地铁施工 景阳大路部分段南侧辅道封闭

2014-07-24 00:54: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王长春

6日虽然是周末,但不少行驶在景阳大路和平大街到万福街段的车主们却觉得这里有些拥堵。他们发现,这里的道路标线也发生了变化。

原来,由于地铁二号线施工的需要,该路段南侧的辅助车道已经于6日凌晨进行了全封闭,交警部门也已重新规划了现有的道路。

6日9时30分许,记者来到景阳大路与万福街交会处时,发现景阳大路南侧的辅助车道已经不允许车辆通行,并竖立起蓝色围挡,而围挡内,有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进行路面挖掘作业。

虽然此时并不是早高峰,但这里却有些拥堵。

记者从此处一直沿着景阳大路到了长春市十一高中门前,发现这一段的景阳大路南侧的辅助车道均已经封闭。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为了缓解此路段的交通压力,将该路段原有的北侧和中央绿化带拆除,并重新施划了道路交通标线。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由东向西依旧能够保持5车道通行;而在景阳大路由西向东路段,由于施工的原因,减少了1条车道。

经过踏查,记者发现,导致这里拥堵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车辆行驶到此处需要根据新施划的道路标线进行变道,二是经常有车辆抢行或强行并线。

那么,该路段何时能恢复原貌?现场施工的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这要根据地铁施工的情况而定。“有可能会封闭到该路段的地铁施工结束。”

在此处执勤的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区大队的李警官表示,车辆行经此路段时,需按照新施划的道路标线行驶,在信号灯路口遇到实线后不准随意并线。

“由于中央绿化带被拆除,这段路只施划了中央双实线,但由于部分车辆抢行,经常有车跨越双实线行驶,也易因此导致剐蹭或拥堵。”李警官提示,请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此类违法行为在接下来的执法中将进行严肃处理。此外,景阳大路是全线禁停线路,针对部分车辆在路边的违法停车行为也将进行整治。

“虽然该路段实际通行能力并没有降低太多,但由于车辆行至此路段时涉及并道,难免会降低车速,所以上班族仍需打好提前量。”李警官说。

如果该路段发生拥堵该怎么办?记者通过实地踏查发现,有两条路可以绕行。

第一条是景阳大路北边的皓月大路,第二条是景阳大路南侧的锦阳路。驾车市民均可行至景阳大路与和平大街和正阳街交会处时,进入这两条街路,然后从皓月大路或锦阳路绕行。
 

\

通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