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私自圈起门前人行道 过往行人该咋走?

2014-07-28 00:00: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张昕莹

“他们把人行道拦起来了,行人走到这就得到机动车道上走,实在不应该呀。”近日,有长春市民反映,朝阳区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门前的人行道拦起来了,钉上立柱,还拉了链子。

行人绕到机动车道上走

打来电话的这位市民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的姓名,他说是朝阳区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的居民,前一段时间他发现这段人行道上被钉了立柱,“我们也不知道为啥,主要是从那走也不太方便了,行人走不了人行横道,太危险了。”这位先生说。

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大路与白菊路交会处附近的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看到其前面的人行道上确实钉上了立柱,在靠近机动车道一侧,立柱之间还用链子拦上了,上面挂着提醒物。而在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门两侧和人行道两端,也均钉了立柱,但没用链子连上。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15分钟,虽然横方向钉在人行道上的立柱之间没有连上链子,但不少行人还是选择绕到机动车道上走,“总感觉穿到那里面走不太方便,怎么好好的人行道还钉上这东西了呢。”路人王女士说。

行人走到机动车道上,对于过往的车辆来说有点麻烦,一些车辆到这里放慢了速度,“我家在附近,经常从这条路经过,自从这钉了这些立柱后,一有人到车道上走,我就格外小心开,就怕碰到人。”私家车司机李先生说。

是为阻挡外来车辆停放

带着反映人提出来的疑问,记者来到朝阳区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于是休息日,值班医生说了一点情况,“原来这门前停了很多车,有时连急救车都过不来,多耽误事啊”,但至于太详细的情况,他们也说不清。接着他们希望记者能联系上负责人,但他们没有负责人电话联系不上,让记者到挂号窗口去问。

随后,记者来到挂号窗口,向值班人员说明来意,对方经过联系,一位负责业务的宋姓工作人员同意解答问题,并来到现场。

“我们也不愿意花钱钉这些东西。但不行,以前门前车都停满了,连门口都堵住了。有时有急救的车都过不来,回收医疗垃圾的车也停不过来。一旦因为门前车辆堵塞出现患者救治方面的问题,谁来担这个责任啊。”这位宋姓工作人员说,如果真的给附近的人带来伤害,他们可以把立柱上的链子拿掉,但横向钉在人行道上的立柱不能动,“这里常来的是居民,老人也挺多,有的还坐轮椅来,想从坡路上推轮椅上来都困难。所以这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

相关部门将现场查看处理

记者拨打了长春市朝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值班电话,值班工作人员将情况记录了下来,表示会有人到现场查看这个情况,如果确实属于违章占道,将会责令进行整改。

另外,记者也将此事反映给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人行道上是不允许占用、摆放一些东西的,下周他们将到现场处理。
 

 \ 

通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