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卫星路下穿隧道施工收尾 10日双向通车

2014-08-04 00:10: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宋文超

卫星路下穿隧道全长1.8公里,是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系统最长的一条隧道。经过了一年多时间的施工建设,目前施工已经接近尾声。30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踏查,了解到下穿隧道及卫星路地面道路将于8月末完工并释放交通。

下月初卫星路下穿隧道地面道路施工完毕

今年卫星路下穿隧道工程重点对北半幅进行施工建设,目前施工进展如何?“现在下穿隧道的北半幅柏油路面已经铺完了,可以说已经具备通车条件,接下来将进行防火板的施工。”现场施工项目副经理刘建超说。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北半幅隧道路面已经铺设完毕,就连标识标线也已经画完,隧道内的照明及路灯也已经安装完毕,建设已接近尾声。

就在下穿隧道施工的同时,隧道上的地面道路也同时在紧张的施工,据施工人员介绍,预计在8月2日隧道上路面及两侧行车道的沥青路面将铺设完毕,具备通车条件,但是否能通车要看相邻标段的施工进展情况而定。

8月末卫星路下穿隧道工程将全部完工

据刘建超介绍,卫星路下穿隧道的北半幅已经初具规模,只有一些后续的工作,从目前情况看8月10日就能达到通车条件。但是,由于下穿隧道的南半幅在去年是简易通车,原本应该铺三层的沥青也只铺了两层。北半幅施工结束后将开放交通,但要同时封闭南半幅的隧道进行施工。

“在南半幅隧道施工的时候,首先要将目前路面进行铣刨,然后在铺上一层6cm厚的沥青,就完成了整体的施工。”刘建超说。

据介绍,卫星路下穿隧道的南半幅整个铣刨和路面铺设工程大约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然后进行一些附属工程建设,卫星路下穿隧道整体的施工将在8月末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9月末卫星路快速路将达验收标准

刘建超说,下穿隧道的防火和通风非常重要,卫星路下穿主体工程结束后,将进行隧道内防火板、通风及路面辅道的施工。

隧道的通风是采取了大功率的通风机,分布在整个隧道内,完全能够满足隧道的通风。

隧道内的防火主要是两部分,一部分是框构顶板以下一米范围内防火板,一旦发生火灾防火板能阻燃长达两小时的时间。而另一部分是侧墙一米以内的范围防火板,防火等级也能达到一小时。米黄色的防火板不能起于是防火的作用,整体铺装之后在隧道内非常漂亮,可以达到装饰的效果。

“下穿隧道施工结束后,便要进行防火板的施工,以及路面的辅道施工,从整体进度看,整个卫星路下穿工程的标段全部施工结束达到验收标准,预计在9月末。”刘建超说。
 

\

通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