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8月10日前黄标车闯禁行路段暂不予处理

2014-08-07 00:12: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鞠华军

7月30日,长春市交警部门表示,由于目前未能领取到环保贴的车主很多,所以8月1日起不会处罚未贴环保贴的行为,而且对于黄标车进入限行区域的也暂不处罚,8月10日前先进行教育警告。

黄标车闯禁行路段暂不处罚

从8月1日开始,交警部门将在市区三环路以内的各主要路口对黄标车进行查验,不允许黄标车进入限行区域。但在8月10日之前会进行教育警告,暂不处罚,黄标车服从交警指令驶出三环路区域即可。虽然暂不处罚,也希望黄标车的车主和驾驶员要牢记规范行车,不要驶入禁行区域。8月10日以后,有可能对黄标车进入限行区域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将和在单行线逆行等其他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的违法行为一样交警部门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

未贴环保贴不予处罚会拦截查验老旧车辆

交警部门表示,两年以内新落籍的车肯定是绿标车,没领环保贴也不会有任何问题,而比较新的车及时没贴环保贴,路面交警也不会拦截查验。所以,即使到8月1日前没能领到环保贴的新车车主,也不必担心了。

但对于车况较旧却未贴环保贴的车,则有可能属于黄标车之列,就要拦截查验了。对于查验的车辆,看车辆行驶证下发的时间,就可以分辨是否属于黄标车,并会提醒要按规定粘贴环保贴。如果查出是黄标车,会予以警告教育,并要求粘贴黄标的环保贴。

外地迁入长春的旧车要粘环保贴

环保部门介绍,很多私家车车主都特别关心环保贴的问题,着急去领取环保贴的也基本上是落籍两年以内的新车车主。这次集中领取环保贴,主要是为了便于区分黄标车和绿标车。

而且,新落籍未领取环保贴的车主不用着急去领。让领取并粘贴环保贴的举动,主要是针对从外地迁入长春的车况较旧的车,这部分车都没有环保贴,需要领取。

啥样的车是“黄标车”

很多车主还是不知道,到底什么样的车属于黄标车呢?长春市政府日前下发的《关于对“黄标车”实施限制通行措施的通告》中规定,黄标车是指经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合格但达不到国家第一阶段排放标准的汽油发动机汽车或达不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汽车,核发黄色环保合格标志。而满足上述要求的其它车辆经检验合格,核发绿色环保合格标志,统称为绿标车。

达不到国1排放标准的汽油黄标车是指:

(一)2001年7月1日以前注册登记的≤6座、总质量≤2.5吨的汽油客车;

(二)2001年10月1日以前注册登记的总质量≤3.5吨的汽油车、货车;

(三)2003年7月1日以前注册登记的总质量﹥3.5吨的汽油车。

达不到国3排放标准的柴油黄标车是指:

(一)2008年7月1日以前注册登记的总质量﹥3.5吨的柴油车;

(二)2008年7月1日以前注册登记的总质量≤3.5吨的柴油车。

界定黄标车的三步骤:

第一步,首先通过环保部标志核发系统进行车型名录查询,来确定车辆的排放标准;

第二步,系统无法查询到的车辆,可按注册登记时间确定;

第三步,对注册登记日期确定有异议的汽油车车主可进一步采用技术鉴别方式,即原车未经改装,装用电喷发动、三元催化净化装置和氧传感器的汽油车,可以确定为“绿标车”。
 

\

通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