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通化男子跳江轻生 路人跳江搜救将人找

2014-08-13 10:41:16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

 8月7日9时30分,通化市一男子走入浑江轻生。民警、消防先后赶到现场施救,一过路男子主动跳入江中帮助搜救,仅用二十几秒就将跳江男子找到。

  通化市政处量化工人闫建民告诉记者,事情发生时,他们正在玉皇山桥上施工。“当时桥上的路人很少,桥周围过往车辆也不少,桥下一个老头在钓鱼。”闫建民说,他正站在桥的架子上安装桥灯,就看见有个男子往江边走。“还以为是天热他到江边乘凉呢。”闫建民说,就听见桥底下钓鱼的老头喊有人跳江了,我们看到玉皇山桥下的桥墩附近,确实有个男子站在水里,他正往水里走,若隐若现的。”目击这一幕的范强军说,他赶紧拨打了110,然后和同事鄱明洪从桥上快速奔跑,跑到一半已不见男子的身影。警察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并派两名搜救人员在水面上乘着充气船用竹竿铁钩救援,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人一直没有找到。

  “起初我看他怪怪地,害怕他抢我东西,我刚起身就见他往深水里走,我看不好就喊救命,有人跳江了。”钓鱼老头说,该男子走入江水后,开始不断挣扎,最后没入江水里。

  眼看着半个小时过去了,岸上的人都暗自着急。“每过去一秒钟,他就失去一分生的可能。”现场围观群众的心一点点地下沉。记者看到,搜救现场围满了路人、两辆消防车、十余名消防人员和大量警察,大家都在期盼跳江男子被救出。

  就在这时,人群中一男子突然脱衣服跳入江中,不到20秒就迅速找到了跳江男子,全场为救人男子响起掌声,但此时男子已失去了生命迹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救人男子名叫黄春文,今年已经53岁。一旁的妻子陆春华告诉记者,他们不是通化人,是从新宾和朋友骑摩托车到玉皇山游玩的,路上看到这么多人在大桥附近,上前一问才知道正在救援跳江的人。 “我老公看救援人员用了那么长时间,救的费劲,他就非要下水救人,可惜人找到了却死了。”陆春华一边说,一边和已经穿好衣服的丈夫离开了现场。

  新文化网 (卢红 实习记者 王冬雪)

通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