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通化>新闻>正文

通化市 为见义勇为子女发放就学补助金

2014-09-22 14:17:00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综合报道D

新文化报通化讯 (记者 卢红 张学龙 实习生 王冬雪) 8月26日,19岁的唐铭阳接过通化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办公室发放的3000元就学补助金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我上学的费用终于有着落了。”

  2011年3月19日9时许,通化市东昌区团结街机务段的妇女范某在通化市老桥下江中溺水,生命危在旦夕。路经此地的唐德辉见状,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冷的江中,将范某救出,范某被送往医院救治脱离危险,唐德辉却因此受伤,经通化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十级伤残。2014年唐德辉身患脑癌去世,又恰逢儿子唐铭阳参加高考,沉重的学费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不能让好人流血又流泪。”8月26日,通化市2014年度见义勇为子女就学补助金发放仪式在市公安局五楼会议室举行。通化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政治部主任孟祥东,全市见义勇为牺牲、致残、特困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子女,各县、市(区)政工监督室的同志,市见义勇为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本次助学金发放仪式,共为6名见义勇为家属子女发放了17600元助学金。

  唐铭阳接过助学金激动地说:“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社会,同时也要像我父亲一样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通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